日经中文网
NIKKEI——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

  • 20xx 水曜日

  • 0708

  • 搜索
Home > 产业聚焦 > 科学/技术 > 研究表明4%的癌症与饮酒有关

研究表明4%的癌症与饮酒有关

2021/08/25

PRINT

     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(IARC)的研究小组估算称,在2020年全球新增确诊癌症病例中,有超过74万例由饮酒产生的酒精引起,比例约占4%。男性病例占总体的四分之三。

 

      在日本国内,相当于约4%的3.76万例癌症病例被认为与饮酒有关。从不同地区来看,东亚、中欧、东欧的比例较高。中国、印度、非洲各国的酒精消费呈现出上升趋势,未来令人担忧。

 

      受新冠病毒流行的影响,有些癌症病例未能诊断出来,实际患者人数可能更多。此次的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医学杂志《Lancet Oncology》上。

 

版权声明:日本经济新闻社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部分复制,违者必究。

报道评论

非常具有可参考性
 
3
具有一般参考性
 
0
不具有参考价值
 
3
投票总数: 6

日经中文网公众平台上线!
请扫描二维码,马上关注!

金融市场

日经225指数64179.27-1237.3606/10close
日经亚洲300i3194.54-93.8206/10close
美元/日元160.530.1506/1107:06
美元/人民元6.77230.000306/1023:06
道琼斯指数49918.78-953.3306/10close
富时10010254.81027.48006/10close
上海综合3993.2258-16.804906/10close
恒生指数24407.96-157.9406/10close
纽约黄金4108.2-151.806/10close

关于日经指数